close

02.JPG

話說法國人的效率真差,這次訂貨過了一週半才出貨,打電話去催對方告訴我是因為耶誕還有新年假期的關係所以延遲出貨,但是他們網站明明寫著付款後48小時內出貨,之前雖然也是一週後才出貨,但是總會附上一些小試用品,這次收到貨時居然什麼都沒有送,真是令人失望,不過收到了大豆蠟可以來試驗蠟燭了,也是挺開心的拉!打電話催貨順便當作練習電話法文的藉口,哈哈!

 

 

手工蠟燭作法跟手工皂還有保養品其實差不多,先把非基因改造的大豆蠟隔水加熱,融化後從熱水爐取出,接著放入精油、還有天然的色料攪拌均勻就好了。

 

Bougie01.JPG 

棉線部分:在融化大豆蠟過程中把事先量好長度的棉線放進去煮,等棉線浸濕後取出放在鋁箔紙上,記得要把棉線拉直,接著放入冷凍,兩分鐘後就可以取出來了,因為棉線上沾有大豆蠟,所以比較能夠定型,我覺得法國人的方法也還挺不錯的嚕。

 

Bougie03.JPG 

這次想做的是紫色的蠟燭,因此加入粉紅跟紫色礦泥調色。

 

Bougie04.JPG 

調好後顏色變這樣,有點深,但是冷了之後顏色還會變淡喔。

 

Bougie05.JPG 

接著我拿出冷凍好的棉線,插入小底座,然後拿剪刀或是小鉗子夾緊棉線,固定他。然後底座我沾了一點蠟固定住。蠟最好是一點一點倒,我因為倒得太快,所以棉現有點傾斜,法國網站是建議先倒入蠟,最後在放棉線,但我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不容易固定,不過看個人習慣嚕。

 

Bougie06.JPG 

蠟到好後可以拿筷子固定一下棉線,接著放進冰箱,等蠟固定後就可以使用嚕。

 

 Bougie07.JPG 

我放在冰箱冷藏,大約半小時後就成形了。

Bougie09.JPG

 

 

Bougie08.JPG 

同時也做了很多心型的小蠟燭,迫不及待通通點亮嚕。 

Bougie10.JPG 

 

Bougie12.JPG 

 

Bougie13.JPG 

兩層的作法跟手工皂一樣,先倒一層,乾了後再倒第二層,不過我沒有蠟燭專用的模型,所以正面都會在底下,蠟燭專用的應該要跟做甜點或手工皂的顛倒,不然美麗的正面都會在底下。

 

Bougie14.JPG 

 

01.JPG 

 

04.JPG 

通通點燃後很有成就感,不過這個蠟燭很快就熄掉了,讓我很難過,但又很努力的想找出問題,因為法國人都好喜歡蠟燭的說。結果最後發現是配方錯誤,這個蠟燭是Bougie de Massage,問我老公什麼是按摩用的蠟燭,他也不知道,結果詳細看了一下配方說明,原來這個融化後的蠟是要倒在身上的.... 因為其中只有85%的蠟,所以基本上是不會燙,加上一些滋潤的油,所以可以用來按摩肌膚,如果是用了90%的蠟,千萬不能倒在身上,會灼傷的阿。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