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33.JPG 

之前試做了好多次乳液總是失敗,照著網路上找到的配方去做,調配好總是油水分離,夢想著隔天起床會在冰箱看見已經稠化的乳液,想當然爾是不可能的,最後總是心痛的倒掉一次又一次油水分離的成品。第一次做的雖然ok,可是總不是我心想要的成品,我要的就是像外面的乳霜一樣質地的保養品。

 

一個多月前買的有機乳液今早已經見底,很想偷懶直接買一個現成的乳霜,但是看到16歐的價錢讓我很手軟(←真是標準的家庭主婦),雖然家裡還有很多化學乳液沒用完,很多瓶甚至還留有九成多的份量,但為了我心愛的肌膚著想,就算手邊可用的天然乳液已經見底,我也不要再回去用那些化學保養品,加上這幾天又變冷,洗完臉還是會感覺到乾澀,乳液真的是冬天不可或缺的美容保養品阿。小氣主婦為了省下16歐,開始耐心研究各種乳化劑,及各該放多少比例,適合怎樣的肌膚,打出來的質地又為何等等?準備好該有的工具跟油品,再次挑戰我的天然保養品 let's go~



DSC03138.JPG 

此時乳液還是水狀,我突然想起網路上看到的準備工具有電動攪拌器,無非是要一直持續打?我很不死心的將調好的乳液打了有半小時之久,終於慢慢出現我所想要的乳霜狀了,原來原來,之前失敗是因為沒有打發他,唉,真是很無言,不過很開心這次乳液終於成功了,雖然打到手很酸,但是看到成品真的很有成就感阿。

接著我倒入天然保鮮劑,攪拌均勻後又加入香橙精油跟尤加利精油,看著自己手打的乳液倒入瓶子裡真的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雖然顏色因為加入玫瑰粉所以醜醜的,但是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摸索出乳霜的製作方式,真的非常興奮,過幾天要來敗一支電動攪拌器了,不然實在不太符合經濟效益,家庭主婦也是有很多家事要做的呢。

DSC03135.JPG 

這個乳液大約可以保存兩個月,不用的時候最好放在冰箱裡,雖然法國已經可以買到很多有機的乳液,但是自己做的還是最安心,不但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更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去調配,這種手做成功的感覺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阿!

DSC03137.JPG 

質地:擦起來有點點點油的感覺,但是很快就滲入皮膚,吸收很快,皮膚表面摸起來光滑,並不會油油的。

 

 

今天一共調了兩種配方,主要是想試看看兩種不同乳化劑的成果。

這個橄欖脂的只能用50%基底油+40%純露/水的比例,乾性肌膚適合油的比例高的配方,油性肌膚則是可以調高水的比例。

第二罐用起來稍微油了一點(用了50%基底油還是有差),打算當作晚霜使用嚕。

DSC03141.JPG 


DSC03139.JPG 

質地:擦起來蠻油的,也是很快就滲入皮膚,比起上一瓶來油很多,適合當晚霜。

DSC03140.JPG 

今天真是太開心了,打了兩瓶乳霜,跟老公說省下了32歐,面對著越來越齊全的手工材料,產品也要越生越多才對的起老公ㄇㄟ。其實我覺得乳液比打皂更辛苦,但是也真的很有成就感,加上前天也變出我的粉底液,很快就可以使用整套手工天然保養品+天然化妝品的路了,真的是太期待了,面對多 年來的粉刺跟痘痘問題真的讓我很無奈,希望這次徹底的改頭換面可以把我原有的肌膚還給我阿!!

 

點選以下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會連到別人家的部落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