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乳液是自己試做的配方,雖然還不是很好,但貼出來跟大家分享討論,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合適自己,並且也喜歡的配方!DSC02568.JPG 

我找的是法文版,所以我會把法文也寫出來,有需要的請自取。使用的器具建議不要再拿去做菜做甜點,記得不要混在一起使用.操作之前也可以先閱讀各類基底油跟精油的用途,找出適合自己膚質的,會很有幫助喔!


塗抹在臉上的乳液建議先試擦在耳朵後方,或用手先試一下,確定沒問題再塗抹到全臉,以防個人膚質不同產生過敏。這些乳液配方在於跟大家分享,並為自己做紀錄,如果因為這些配方導致什麼問題梅梅概不負責唷

還有就是因為我用的材料都是法國買的,我不太知道對照中文的準確說法,也許不同的材料,在調配的比例上也會有些許不同,可能請大家先小量的試做看看,找出適合自己材料比例的配方!

 

 

開始之前,還是要先囉唆一下,

準備好的話,那我們就開始嚕!

中文配方:
黃金苦茶油10g
乳油木脂10g
Macadamia 油15g
乳化劑
保存劑 (我不喜歡防腐劑這名詞)

法文配方:
Camelia oil 10g 這個是山茶花的意思,在英文法文有點混在一起用
Beurre de Karite 10g
Macadamia oil 15g
Cire Emulsifiante no. 1 (15g 3%)
Huile Essentielle
Conservatuer naturelle Vitamin E 0.5-1g


做法:

1. 混合所有油脂類,並加入乳化劑隔水加熱

DSC02567.JPG 

2. 接著調入自己喜歡的精油

3. 等乳化劑混合到油裡就可以熄火,我這裡用的攪拌盆是透明的,看到被刮的亂七八糟是我廚房汰換下來的小鍋子,現在在我手工香皂乳液部門"服役"!

DSC02592.JPG

4. 把攪拌盆從隔水加熱的鍋子內取出,小心燙手

5. 放涼一下,然後冰入冰箱,
涼了後並不會馬上乳化,要有耐心,
不要一下子又多加太多乳化劑,等到有點變稠,就可以加入保存劑

(不加也可以,但只能用一週,並且冷藏)
我用的是天然維他命E,可以使乳液保存久一點,
但也只有一個月的效期,建議放在冰箱冷藏。

操作與使用心得:

因為這是第一次做乳液,隔水加熱很久都沒有變乳狀,我原先以為失敗了,後來才想到要把攪拌盆拿離開熱水,變涼之後乳液就慢慢變稠了,我也放心許多。

這個配方我用不習慣,不知道是不是苦茶油的關係,整個很油,塗在臉上皮膚有不能呼吸的感覺,才擦上去我就馬上洗掉,下次要試看看把苦茶油換成別的!

點選以下的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會連結到別家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梅 的頭像
    梅梅

    呵護肌膚。打皂幸福。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