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r.jpg

圖片來源:http://tupian.hudong.com/a0_42_82_01300000255513123478822023556_jpg.html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以斯帖名稱的由來,還有皇后開始做手工皂還有天然保養品的動機,以及一年後身體裡裡外外的改變有哪些。當然上帝說我們不可以作假見證,在此我要來為上帝作見證,也要來為自己作見證,希望大家都能夠為了自己的健康,在生活上做一點小改變,且不要輕視這一個小舉動,這會改變體內很多賀爾蒙及毒素的產生。很多毒素都是日積月累產生的,千萬不要小看這問題,也不要將"享樂"當作人生唯一目標,活的健康,生活才會快樂,也才不會為家人帶來負擔。

 

 

  • 以斯帖手工皂花園名稱的由來:以斯帖是聖經中一個美麗皇后的名字,取這個名字當作手工皂名稱,是希望所有用了這些天然產品的人,都可以變成跟以斯帖皇后一樣,美麗又有智慧。有興趣參考以斯帖故事的可以看一下維基百科的說明。
     
  • 動機:不知道其他像我一樣住在國外的人,會不會常常因為生一點小病感到無助,在國外看醫生不如台灣方便,總是需要經過家庭醫生轉介,才能去看其他科的醫生,過程不但耗時也耗費金錢,對於身體的小毛病完全不知怎麼辦,卻也不能這樣丟著不管,又不願意依賴著西藥!還好現在有google大師,除了看醫生確診,也可以上網查病因及改善辦法....

 

       而我的問題呢,就是從2009年夏天後經期就不正常,剛好09年秋天來到了法國,一開始以為是環境轉換,心理影響生理,也就一直擱著沒看醫生,一直拖到10年的秋天,我才在法國做了婦科的檢查,這一年當中每個月該來報到的小紅只有一季來一次,醫生照超音波檢查結果是說我有多囊性卵泡,成因不明,有可能是因為我體重急速增加,但我是後半年才增加不到五公斤,我並不覺得這是原因。當時自己很沮喪,看越多相關文章越擔心會導致不孕。但醫生跟藥師都不覺得是各大問題,只開了人工賀爾蒙催經劑給我吃,我照醫生指示吃了第一個週期,月經還是沒有來,我就放棄了,畢竟這種人工西藥更會搗亂體內的賀爾蒙,我並不想要短期解決我的問題,我要的是能夠找出原因,並且根治他,西醫西藥只能讓我們快速達到成果,可是並不可能根治,就跟癌症一樣,手術開刀割掉不是就沒事了,病人的飲食生活不改變,還是可能會復發!


       於是我上網看了好多關於多囊性卵泡的文章,因為這些卵泡依附在子宮周圍,所以導致經期不正常。我找不太出來可能成因是什麼,但唯一發  現自己可以努力改變的,就是減少環境賀爾蒙的攝取。飲食方面我非常注意,蔬果大都是吃天然有機栽種的,沒有辦法吃到有機的就盡量不吃皮,減少農藥的攝取。另外在洗衣精,洗碗精我則是使用維爾康天然小鋪的白泡泡系列,幾近純天然的清潔產品,讓皮膚完全沒機會接觸化學藥劑。同時也跟美國的維爾康小舖訂了第一塊手工皂,試洗之後就愛上手工皂的洗感,也因此開啟了我對手工皂的興趣...接著花了約1-2個月的時間上網研究如何製作手工皂,該注意什麼,每種植物油的作用,適合怎樣的皮膚,研究各式精油,各種添加粉類,研究在法國哪裡可以買到需要的材料..等等. 因為身邊完全沒有朋友會做手工皂,我一個人默默的在網路上海底撈針,每天晚上睡前都在看列印下來的文章,一堆不懂的法文單字要上網查,終於在2010年11月開始做了第一批的手工皂。


DSC02170.JPG  

  • 成果:2011年的2月媽媽請我回台灣過農曆年,我兩個姊姊是虔誠的基督徒,而我則是慕道多年。我記得到台灣那一天剛好是週五的小組時間,我跟著一起去參加小組聚會,在最後姊妹一對一禱告時,我把生理正常這項當做其一的禱告項目,記得上一次的經期是在約莫三個月之前,很神奇的,在禱告後的隔一天,我忽然有了感覺,結果生理期就真的來了,那時候心想姊妹禱告的力量還真大,但其實心裡還是半信半疑。同時也藉著回台灣之時,去看中醫調養身體,可是因為適逢農曆新年,中醫診所休診一週,我的醫師也剛好出國,所以前前後後我大概只看了4-5次中醫,醫生開的中藥也是不怎麼規律的吃,回法國前醫生開給我的水藥我居然一次也沒煮來吃:p。然後每週二我姊姊參加的禱告會還是一直不斷的為我生理正常禱告,這是一個小毛病,可是卻可以引發出嚴重的問題,當我們自己無法解決問題,只能積極求告神,並且自己也在生活上做出改變。


其間飲食偶有偷懶,還是會吃超市現成的微波或是冷凍食品,夏天喝開胃酒也是會貪吃油炸的洋芋片(這氧化掉的壞油對身體很傷),然後其中也短期工作了兩個月,因為工作,生活作息十分規律,每天十點前就寢,隔天六點半起床,每天因為工作走路來回五公里,正常的睡眠,規律的運動,也使我的週期變的越來越正常。我的手工皂還是繼續不斷的在製作,一開始先做沐浴皂,後來又做洗臉皂,洗髮皂,然後開始跨入手工保養品的世界,卸妝,化妝水,臉部乳液,身體乳液,護手霜,護唇膏,到最後連化妝品(粉底霜,蜜粉,腮紅,眼影,唇蜜)都是自己製作的。

DSC08488.JPG  

(這是皇后前幾天是擦自己的蜜粉拍的照,除下巴還是明顯有點紅,但比起一年前,現在的皮膚算是很光滑的哩)


一年前我的臉上不時會長出無比大的痘痘,而且完全不間斷,不管我吃什麼,不吃什麼,她要長就是會長,讓我困擾很久,為了蓋痘痘,常常都要用市面上買的粉底液(因為很厚)來蓋過紅點,實在很不雅觀。現在也因著週期正常,只會在每個月週期前長痘痘,其他時間大多都是乾乾淨淨的。現在再也不需要使用市售粉底液,就算臉上還是有以往的痘疤,但還是要堅持使用自己的手工產品。皇后目前最大的理想就是當素顏美人阿!偶有懶惰時候,出門只要化眉毛跟眼妝就好,以前不擦粉底我根本是不敢出門呢!臉部的肌膚也因為手工乳液變的很細緻,上妝容易上,也容易定妝。身體則是每次洗完澡都會擦乳液,除了雙手因為做家事常碰水較乾燥,不然我老公都說我的皮膚跟小嬰兒一樣嫩呢,哈哈!


現在已經十月份了,我的月經週期回復到以前的正常樣子(拍手),除了去年底吃一週期醫生開的西藥以外,我完全沒有吃其他干擾身體賀爾蒙的藥,因為健康的身體其實是有自癒能力的,我很高興不需要靠著藥物,身體可以回歸到健康的一個狀態。當然我不是說生病了不需要看醫生,我還是有看,只是西藥要不要吃是個人的選擇,我沒有選擇依靠醫生的指示,而是一個人靠著一雙手,上網找資訊,動手改變自己的生活形態。說真的,我很感謝上帝,也很感謝周邊一直在為我守望的姊妹。而我自己也很努力,盡乎最大的力氣把可以避免的毒素都排除了,當然飲食是不可能完全純淨,但光是在減少環境賀爾蒙攝取已經是很大的一步。今年9月例行回台看婦科,醫生又再度開了催經藥給我吃,我知道自己週期已經回復正常,打死都不願意再吃西藥,讓藥物來控制我的身體,我的選擇又再度對了,九月份的經期還是很準時的來了。我的中醫給我的忠告就是:每個月都要喝四物湯,千萬不要吃冰的,每天晚上11點前就寢,規律的有氧運動(心跳不超過130不會喘才是對的,每次持續30分鐘以上),多喝水,就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子宮跟身體。


分享自己身體的問題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要把自己的毛病攤在陽光下讓大家知道不是那麼簡單,但我更想把我認識的上帝,還有我很努力開發的天然保養品介紹給大家,希望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可以藉著飲食,運動,作息的改善讓身體回復到健康的狀態。所以這是為上帝作的見證,也是為自己產品作的見證,因為自己沒用過的東西,更不可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




我想起身邊一位朋友也是有婦科問題困擾,後來跟我訂了洗臉跟洗髮皂,也買了化妝水,生活也加入規律的運動以及飲食的改變,沒多久前聽她說困擾她很久的婦科問題也改善了,她也是因為住在國外不方便看中醫,也沒有看西醫,只是靠著自己的力量讓身體又再度回復正常。其他用我產品的朋友也說肌膚問題確有改善,讓我感到很窩心,大家的支持也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阿!(但也要呼籲大家,手工皂不是藥物,請不要以為手工皂短暫的在皮膚停留一下可以幫您治皮膚病,皮膚有問題多半腸胃也一定有毛病,或是內分泌有問題,請先看醫生找出您的問題,搭配飲食改善,加上手工皂使用才行)


最後還是要呼籲大家,身體有問題還是要找醫生,不要自己亂吃偏方,聽信什麼有的沒的,除了聽醫生建議,自己也要上網多方找資訊,最後在統籌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千萬不要只聽信單一位醫生的診斷,醫生有時候也是會誤診的。尤其西藥是合成的,沒有任何一種藥物是完全沒有副作用,所以我比較傾向找出原因,並且對症下藥,千萬不要心急,要根治一個毛病需要很多的耐心跟恆心。最後在推薦給大家一位我一直很尊敬的天然醫學博士陳俊旭,他的部落格有分享很多病人的經驗,其中最多的是過敏氣喘的病患,大家可以參考他們是怎樣不靠藥物治癒過敏的。我真的很少看到一位醫生是這樣的願意分享訊息,靠著寫書,演講,開網路廣播來幫助大家促進健康,而不是像一般西醫一味的只開西藥給病人,完全不管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或是殘留在體內的藥物,只把賺錢當作醫生的唯一目標,當然這中間問題還有很多,健保制度,台灣醫療的問題...等,但不在本篇討論範圍。自然醫學提倡的就是用天然的方法來醫病,可惜台灣法規限制太多,並不將自然醫學視為一種正統的醫療方式,陳博士出版了五本書,每本都很精彩,深入淺出,可以一讀再讀,沒有醫學基礎的也可以讀得懂,很推薦大家去讀喔!


ps:100/2/25我已經受洗升格為基督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